33度高溫下,300多名市民在烈日下圍繞著福華道及永康街,靜靜撐傘等候;而人龍之首,就在青山道的四喜餅店。有十時許來到的市民,眼望懷舊嫦娥海報,等待月餅一時正開售。偶有途人走過,議論紛紛之餘也擔憂:「這裡搞什麼事?」

 

餅店的職員點算著貨品,沒有回應。這家餅店,月前就反修例事件表態後,成為了相反陣營人士攻擊的焦點。今(13日)50年來最熱的中秋,數以百計的港人就在承諾50年不變的香港,響應網上發起支持小店的行動,走上街頭買四喜月餅。

 

即使懷舊包裝及手製月餅口碑載道,四喜餅店在反修例運動期間,因支持罷工罷市等行動,失去部分舊有客人。因此,有網民多次在網上平台宣傳該餅店,希望港人能夠支持本地小店。昨晚(12日),四喜餅店在其網上專頁宣稱,中秋節一時正開售,並只會售賣共900盒伯爵茶奶黃月餅及100盒奶黃月餅,每人限購兩盒,由店舖送贈一盒。

 

今日開售前半小時,記者到隊尾察看,一名市民手持寫著職員手寫「第300個」的紙張等候;即使人群逼滿福華街,並伸延至後方的永康街,其間仍有市民不斷加入。一個小時後,月餅全數售罄,有市民說,看到紙箱裏只剩下數盒月餅,故特意只買一盒,讓後面的市民也可以購買。

 

接近一時,永康街街尾仍不斷有市民加入,有市民手持寫著「第300個」的紙張。(賴雯心攝)

 

約300名市民在餅店外輪候購買月餅。(賴雯心攝)

 

陳同學共購買四盒四喜月餅作支持。(賴雯心攝)

 

等候購買月餅的人潮延伸至後方的永康街。(賴雯心攝)

 

人潮延伸至後方的永康街。(賴雯心攝)

 

 

開售前半小時,店員忙於運送月餅往店內點算及整理。(賴雯心攝)

 

姚太帶同兒子支持餅店。(賴雯心攝)

 

關先生指,不希望社會發生的事件影響有實力的小店。(賴雯心攝)

 

餅店於約下午二時,所有月餅全部售罄。(賴雯心攝)

 

 

參考網址:支持罷市失舊客 三百人力撐排隊買餅﹕擁護言論自由